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正式揭牌

2021-11-12  点击:[]

11月11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揭牌仪式在厦门举行。

期间,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亲切会见了我校校长廖深基。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合作事项,加快厦门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交换了意见。

受廖华生副市长委托,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出席揭牌仪式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厦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急需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合作建设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是推进厦门职教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深化厦门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他强调,要精心谋划、提质培优、深化改革,把项目建设成为创新办学体制的高地、办学特色鲜明的高地、人才培养摇篮的高地,在职教高地建设中展现厦门特色,争取建设成为具有全国推广价值的厦门模式,为服务福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廖深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学校与厦门市教育局合作建设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是学校和厦门市着眼落实部省共建厦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试点城市政策清单、推动厦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具有闽台特色的“厦门职教”范式的生动实践,是加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推进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推动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指导和支持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3+4”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希望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当好福建省、厦门市中职教育发展排头兵,为厦门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学校将以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融入厦门职业教育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十四五”教育专项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发挥定位优势,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统筹各方面优质资源,争取先行先试政策,协同落实好省部协作机制赋予学校的专项任务,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厦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推动厦门中职教师素质持续提升,助力厦门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校长庄敏琦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加快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职教师资提升、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发展等方面的改革探索,促进学校“扩容、提质、升位”。

揭牌仪式由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主持。副校长陈志勇,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厦门市职教高地建设相关院校、企业领导和专家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召开了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部省共建厦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试点城市政策清单,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党政办公室  教务处)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