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1-11-20  点击:[]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11月19日,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2位同学夺得本科组一等奖,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校长廖深基、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游金茂,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锐华,专家评委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等2个组别,自今年9月启动开赛,共有78所高校、145位同学参与角逐。经专家网评,65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3名,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13名、高校优秀组织奖13个。

在为期一天的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行业前景、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通过现场陈述和答辩,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职业蓝图。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和我校的7位同学夺得本科组一等奖,来自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6位同学夺得高职组一等奖。

颁奖典礼上,评委老师代表、福州大学阮娟副教授和省互联网创业促进会林清香秘书长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她们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强调,当前学校立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定位优势,正致力建成福建培养职业教育教师的摇篮、产教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服务福建实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重要力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他指出,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学校揭牌成立以来承办的第一次省级大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倍感珍惜,群策群力,力争为大赛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作出积极贡献,努力为大家搭建一个展现水平、交流互鉴的精彩平台。他表示,规划引领成长,梦想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强化职业规划实践,砥砺奋进,直至圆梦,把美好规划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激情与朝气,书写属于自己别样的精彩人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迅副厅长作了大赛总结和指导讲话。他代表教育厅向参赛选手和高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办本次大赛的我校师生以及参加大赛的专家评委、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大赛组织有序、精彩纷呈,是一堂生动活泼、别具特色的职业生涯教育课,也是一堂价值引领、影响深远的人生大课。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省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也侧面体现出我省高校通过深化改革,强化培根铸魂,加强“双一流”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在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奋斗之路上,不求易不避难,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抓住一切契机,注重学习提升,练就过硬的职业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和美好未来。

颁奖典礼上,我校艺术团、街舞协会携手附属小学,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本届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校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