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福清市委乡村振兴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16  点击:[]

为推动福清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加强校地合作,12月15日上午,我校与福清市委乡村振兴办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暨三方项目签约仪式。校长廖深基、副校长陈志勇,福清市委副书记陈恒东、福清市副市长王言霖,市农村农业局局长陈灵、乡村振兴局局长高建明,福建福清汇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丽建、总行行长郑承凤,以及我校科研处负责人、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对莅临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深入落实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的生动实践。学校将围绕福清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性实践研究项目内容和要求,积极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承担起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与使命,助力福清全面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签约仪式上,陈恒东副书记为福清市委乡村振兴办与我校联合设立的“福清市乡村振兴研究所”进行授牌,并宣布了“艺术风 乡建行”福清市首届玉融乡村短视频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陈志勇副校长和王言霖副市长分别代表我校和福清市委乡村振兴办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福建福清汇通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政、银、校三方合作项目协议。

王言霖副市长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关心支持福清市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校地合作以共同推进福清市乡村振兴为目标,将从盘活乡村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产业发展、提升创新能力、改进乡村治理、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助力推进福清市农村产业创新发展、农村文化新生态发展。他希望双方全方位落实合作协议,为福清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推进福清海港新城经济建设。

郑承凤行长表示,福清汇通农商银行一直以服务“三农”和助力本地企业为经营宗旨,扎根福清本土,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他希望依托福清市产业、数据优势,以及学校的人才和教学资源优势,共同在福清辖区内开展乡村振兴金融课题调查研究,通过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合作,为福清人民提供更优质、便捷地金融服务,助力福清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还就校、政、企三方共建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