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21  点击:[]

12月20日上午,我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长廖深基主持。校领导张翼、陈志勇,全校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全体专业主任等参加了学习。

刘健副厅长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福建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全面构建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深刻的宣讲和辅导。

他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方位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的基本原则,科学设定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的总体目标,精准谋划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的战略举措,准确把握省级“双高计划”顶层设计与施工图,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的契合度、引领度、贡献度、融合度和保障度,全面构建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

他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实际,对本科教育的核心要素以及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内涵要义和指标体系等进行深入解读,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改革发展作了全面深刻的指导。他强调,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遵循规律,适当超前,抓住重点学科进行重点突破,实现更快速发展,为全方位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廖深基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刘健副厅长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我们科学设定学校事业超常规发展的总体目标,加强内涵建设争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十四五”是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学校实现弯道超车、开辟新路、进位争先的关键五年。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本次辅导报告精神,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扎扎实实抓好顶层设计、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硕士点培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开放办学、办学条件改善、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治理水平提升等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超常规发展,朝着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进。(教务处)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