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2-03-10  点击:[]

3月9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校长廖深基代表学校作工作部署。校领导张翼、商光美,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和全体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廖深基校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努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提升,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他重点从4个方面作了2022年工作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办学定位,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坚持开放办学,持续扩大办学声誉和空间。他强调,筑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全体教职工要聚焦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朝着建成福建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摇篮、产教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服务福建实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重要力量、面向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办学的重要窗口阔步前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海榕书记传达了2021年度省属本科高校、民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就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地共建和对外交流、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校区和硬件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胸怀“国之大者”,紧密对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打造服务职教发展特色。要扎根福清,更自信、更主动、更有效地融入福清发展、服务福清发展,取得双赢。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教学水平,在推动学校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他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