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清明祭扫深切缅怀俞昌檀先生和陈子兴先生

2022-04-04  点击:[]

4月3日,在清明节前夕,我校组织校融媒体中心的青年大学生代表到俞昌檀先生铜像和侨兴校区陈子兴先生塑像前,举行简朴而庄严的祭扫仪式,深切缅怀这两位爱国爱乡、倾资兴教的著名侨领。

青年大学生对俞昌檀先生铜像和陈子兴先生塑像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打扫,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并列队肃立行鞠躬礼,表达哀思之情。

祭扫仪式结束后,青年大学生还参观学习了俞昌檀纪念室和陈子兴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两位华侨的生平和感人事迹,重温校史。

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2020级学生刘灵之表示,华侨们对家乡建设的无私奉献是一股浓浓的乡情,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其爱国爱乡的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吴薇薇说,一捧鲜花,寄托哀思。一种传承,源远流长。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先贤们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赵雅诗说,华侨们给我们留下了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的慷慨解囊、无私奉献,表现了广大华侨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的故乡情怀和深切的教育情结。我们要弘扬华侨精神,传承爱国优良传统。(校党委宣传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