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05-16  点击:[]

5月13日,我省部分社科理论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教育工委,省社科联等单位领导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参加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张彦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包含丰富的教育思想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的论断。全省社科理论界,特别是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推动福建省高等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再上新台阶。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建强用好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在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展现新作为。着眼培养时代新人,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提质扩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和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福建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赖海榕书记在发言中谈到,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在融通中外文化中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在增进文明交流中谱写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福建篇章,在高质量阐释传播中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5月16日,《福建日报》专版摘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言。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