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3  点击:[]

6月23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球类馆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出席毕业典礼。校改发委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同学们回望大学时光、展望美好未来。他指出,青春因勇气和担当而闪光,人生因奋斗和拼搏而出彩。世纪疫情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变得不同寻常,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强大。回望2022届毕业生共同走过的大学时光,它既是青春纪念册里璀璨耀眼的追梦年华,亦是大家克服疫情、完成学业、开启新篇的别样经历。廖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终身学习、不懈奋斗、光耀中华等三点希望。一要有终身学习的状态。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要始终保持永不止步、孜孜不倦的学习状态,既要学有字之书、也要学无字之书,既要学通专业、学精业务,也要做到“学做合一”,持续充实自我、升华自己,以学习鼓起远航的帆,以知识铺就远行的路,驶向梦想的彼岸,用终身学习成就终身。二要有不懈奋斗的定力。人生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受挫而不气馁,既会乘风而行,更能逆水行舟,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要立志高远、立志躬行,扎扎实实干,点点滴滴做,勤勤恳恳为,脚踏实地“积跬步”,逐梦前行“至千里”,在火热和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成就人生“C位”,做“最靓的仔”。三要有光耀中华的自觉。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增强光耀中华的自觉,坚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信念,践行“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使命,始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体现在扎根人民、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奉献社会上,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诠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陈志勇宣读《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准予2022届1660名学生毕业的决定》《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1660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2022年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

副校长商光美宣读本科毕业生应征入伍和校友联络员名单。

校领导为新聘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教师代表、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副教授江悦庭,本科毕业生代表、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叶美惠,硕士毕业生代表、2019级食品生物化学工程专业陈锦阳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典礼现场,毕业生代表以诗歌朗诵、歌曲演唱、钢琴演奏等方式,述说大学路、师生情、同窗谊,表达对母校的眷念祝福、对老师的感恩感谢、对同学的依依不舍,让现场的许多同学泪目、动容。

在长达4个小时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廖深基校长为如期取得学位的1600多名毕业生逐一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校党委宣传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