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6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满怀激情,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上午10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等集中收看学习。

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十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五年我国建设发展的成就,同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我们全校党员全体师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政治报告,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政治报告精神,推进学校各方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师生在教室、会议室、学生宿舍、食堂等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书红教授:收看开幕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心潮澎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书育人、铸魂育人,努力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启辉: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党和国家的盛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感到心潮澎湃,万千感慨!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胜利,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的胜利,更是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未来的世界环境将更复杂,国内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压力也更巨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更大的辉煌!信心来自信仰,来自于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员干部,我也坚信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做成难事大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就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叶瑞洪: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牢记“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结合工作实际,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有担当、敢作为,不负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待,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教授陈国荣: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发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党建引领,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郑向峰: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既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关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它既是中国人民的二十大,也是世界人民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对于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来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坚信:作为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先锋队政党,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能,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领导力,是我们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普通党员,我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心青年成长、回应青年关切,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面,引导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复兴培养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宣传部干部郭伟: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世界正热切注视中国刻画这一新的历史坐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宣传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学生工作部干部庄金勇:2022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承载着人民新的期盼,举国关心,万众瞩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着力培养拔尖人才创新人才,建设教育强国,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主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生教育和管理过程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学生多样化成长成才搭建桥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教务处干部王钦俤: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看完全程直播,感慨颇多,获益也良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领新时代新青年“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不停步,建功立业再出发;引领新时代新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副教授江悦庭:今天早上我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都让我无比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优秀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吴超:“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是直接受益的一代青年人,我们生逢其时,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学校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我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结合岗位实际,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师优秀教师作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干部陈峰:看完报告,非常振奋。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将持续深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娜:十年披荆斩棘,十年凯歌前行。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伟大祖国奋楫扬帆,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满怀希望迎来新的历史坐标。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青和力”,凝聚大学生力量,争做青年友,与大学生共成长,共筑青年梦,同心共圆中国梦。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邱惠珊: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谱新篇。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鼓舞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强化精准思维,统揽大局,以绣花功夫把团学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在建强学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工作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守正创新,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浩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教师生逢其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以过硬本领施展抱负、以忠诚干净担当使命,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丹: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的盛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贴学生工作实际,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学院辅导员戴丽玲: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告别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党定下了追梦路上的新路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灭其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应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琦琦: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的发展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谢钰潇: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和激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无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龚丽洁: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与同学们完整观看了近两个小时的大会开幕式,到目前为止我的内心仍心潮澎湃!通过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而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同时也身为院学生干部,我更应该明确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我也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以身作则,秉承“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努力做好学生会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专业王俊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林婧霖: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新时代的我们成长于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感受并享受着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身为英语系的本科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文化自信,增长国际视野,在学业上潜心钻研,在思想上立志成才,以心中最赤忱的爱,以青春最奋斗的姿态,为祖国的对外合作发展增添一份力。

体育学院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林邦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共奋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同学,热情服务同学,努力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物联网专业童剑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心系祖国,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用付出彰显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自己的祖国作出一份贡献。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黄嘉乐:今天上午,我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感触深刻。从二十大报告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快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家情况并展望未来,更主动投身国家建设与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务实,提升自我修养,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我们更要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实情,谋划自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丘晓敏: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在这个特殊重要的时刻,我以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身份向党献上真诚的祝福!在新的征程里,我相信我们会绽放出青春的光芒,用青春最好的姿态去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携手奋斗。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孙巧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必须要牢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政治使命,以事业而非职业来认识理解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通过更多的努力付出,以实实在在的贡献来践行学习到的二十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校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校团委)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