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4  点击:[]

12月14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青春与信仰对话 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与37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为同学们作了专题宣讲。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安全保卫处、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9位学生代表分别向赖海榕书记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及这一年来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各方面表现。

与会学生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校45周年校庆、学校未来发展、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备考、学业工作平衡、疫情防控等内容,结合所思所想所悟,以问答的形式,与赖海榕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赖海榕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和提问,结合自身青年时代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点评、细致回复和真诚分享。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是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原汁原味地学、反反复复地学、结合具体实际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不断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不断改善的软硬件条件,为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坚强保障。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与时俱进,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科学规划,从国家战略、自身实际等综合考量,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并心无旁骛朝着目标勇毅前行;做生活的有心人,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注重心灵的滋养,培养兴趣爱好,充盈自己的内心。

交流之后,赖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为重点,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文字论述青年工作,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新时代也是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和提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也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

他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春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青春勇担当,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职业要求和事业呼唤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敢于担当、埋头苦干,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三是青春敢拼搏,矢志创新创造。要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专业所学,刻苦攻关、勇于变革、奋发成才;要保持创新的意识和干劲,善于捕捉创新创造的每一个机会与灵感,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