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28  点击:[]

9月26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五马山校区乐森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张翼、商光美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23级新生辅导员及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和印度尼西亚、老挝等国家的3613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等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廖深基教授代表学校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目标。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期待同学们和学校并肩前行、携手奋进,回应时代呼唤、书写无限可能、点燃闪亮梦想,在成就彼此中书写属于精彩华章。

廖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涵养家国情怀,牢记青春之志。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以青春之志扬起理想风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青春实践、求学奋进之中,让“强国有我”成为连接“小我”和“大我”的最牢纽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锤炼过硬本领,赋能青春之行。要牢记学习第一要务,潜心求学问道,锤炼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既要在校园多学“有字之书”,又要在生产一线、社会基层多学“无字之书”,把学习书本知识和加强实践锻炼有效衔接起来,努力掌握从教之技、谋业之道、成事之能,为走向成才成功积势蓄力,让青春之行迈得更稳、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三要砥砺优秀品格,激扬青春之采。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道德养成,提高自我修养,砥砺优秀品格,增强内在力量;要放大人生格局,学会为人处世,能容得下他人的不平之声、议论之语、不足之处,守护同窗情、师生谊;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地认识成和败、得和失的关系,坦然面对风雨阳光;要永葆坚持不懈、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于突破的奋进姿态,努力走出浪浪山、渡过书简湖,打拼属于自己的青春精彩。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飞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正人生之舵,坚守学习初心、成就栋梁之才,见行动显担当、尽精微致广大,勇于去行动、去实践、去探索、去担当。

本科老生代表、体育学院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林修政同学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体验,寄语同学们清晰定位自身、合理规划人生、养成良好习惯,在福师院的舞台上尽情展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本科新生代表、海洋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叶思辰同学,留学生代表、海外教育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晶李(Kingsley)同学,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2023级材料工程专业谢卓倩同学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党政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