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原武官,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获得者叶锋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2023-09-26  点击:[]

9月25日,由我校与福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清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的“责任时刻挑肩头 祖国永远在心中”专题宣讲会暨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香樟夜话第48期在我校五马山校区科学楼金泰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原武官、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获得者、福清市关工委顾问、福清市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叶锋应邀来校,为师生们带来精彩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向叶锋武官表示热烈欢迎。福清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吴华云,福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郭芳辉、福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同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宣讲会上,叶锋武官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军事外交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感悟,向到场师生全面展现了我国特色外交的发展历程、前景展望以及当下重要国际议题的中国立场。他指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深情讲述了自身亲历的海外撤侨行动,并表示中国政府多次组织的海外撤侨行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执政理念,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感。“作为一名中国军人,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参加维和行动,为维和做出贡献,所经受的这些艰苦和危险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和升华,值!”他说,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特殊经历刻骨铭心,只有牢记中国军人的维和使命和责任,牢记祖国赋予自己的任务,才能够获得战胜困难和危险的精神动力。他强调,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作为新时代中国外交官,要不忘初心,牢记祖国人民赋予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在外交工作中要建立和发展友谊,更要捍卫我们国家的安全利益、发展利益,捍卫我们国家的统一和主权领土完整。他勉励同学们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为祖国母亲更加强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互动环节时,同学们争相提问,叶锋武官耐心给予解答。他寄语同学们要有政治站位,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有更大的抱负和理想以及更强的本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打好基础,练好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真正靠得住、顶得上,时时刻刻把祖国放在心上,用真本领回报党和人民、父母对自己的培育之恩。

undefined

叶锋武官的宣讲报告和深情寄语,让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倍感振奋。同学们表示,在国庆前夕,通过这场报告会,大家近距离聆听中国外交故事,面对面感受新时代中国外交官的风采,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后,我们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珍惜韶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校融媒体中心)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