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可爱的中国”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我校

2023-11-08  点击:[]

11月4日上午,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来自革命烈士方志敏故乡——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可爱的中国”全国巡回宣讲团,受邀来校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俊、弋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赛莲,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讲团以“为了可爱的中国”为主题,围绕爱国创造践初心、清贫奉献为人民、传承发展谋复兴三个篇章,通过故事讲述、情景演绎、人物对话和影片再现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人民英雄方志敏的光辉事迹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历史,以青年有“共鸣”、能“共情”的表达方式 ,引领师生们感悟方志敏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把故事讲“新”,把人物讲“近”,把情怀讲“浓”。

在互动交流环节,吴晓俊副部长结合自己对方志敏精神的理解,热情而坦诚地回答了青年学生提出的问题,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课后,聆听宣讲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从内心深处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积极讲好英雄故事,大力弘扬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校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