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05-13  点击:[]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中心组成员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思想自觉,增强学习实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并增强学习实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要始终着眼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团建,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强化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建设“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编办转发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内容。(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