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点击:[]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中心组成员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高举旗帜、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指引,是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蓝图的政治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报告中专门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辅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及上级党委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建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着力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着力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着力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在持续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做到全覆盖,突出新亮点,力争出成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等为重要抓手,服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职业院校的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帮助解决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并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及时将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和有关决策参考。三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喜迎45周年校庆和第一次党代会紧密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校党委宣传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