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校长廖深基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辅导报告

2022-04-11  点击:[]

4月9日上午,在我校首个职教国培项目——2021年福建省高职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班上,我校校长廖深基为参训学员作《淬炼师德师能 践行育人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全省2021年入职的100名高职院校教师,以及我校2021年以来新进专任教师、辅导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廖深基校长紧扣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解读,自觉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他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通过大量详实鲜活的案例,寄语新入职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坚持立德垂范、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提升专业素养、做一个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胸怀敬业爱生、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参训学员表示,本场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指导性,对帮助大家实现身份转变、坚定职业理想、提升师德素养、促进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教师工作部 继续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图片拍摄 李东筱 吴冰柠 戴纯香)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