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2023-06-12  点击:[]

6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智慧教室为2021级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1班、2班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的思政课。

围绕授课主题,赖海榕书记从历史、现实和全球等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生动阐释了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背后所蕴含的道理、哲理、学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引导同学们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赖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的创造性力量和变革性力量,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结合自身大学求学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明确自我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培养战略思维,以平视世界的自信和勇气,做最优的自己;三要珍惜青春年华,多读有思想深度的书,多读经典的书,持续提升学识的深度与广度,并将知识源源不断地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在实践中砥砺才干、锤炼本领。他勉励同学们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成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赖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