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青年钢琴家黄日向应邀作客《香樟夜话》

2023-06-01  点击:[]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启动“青春之歌 青年力量”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特邀青年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黄日向博士作客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香樟夜话》,与青年大学生共话青春与奋斗。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出席现场,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围绕“我的青春重奏曲”的活动主题,黄日向老师通过主题演讲、访谈交流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黑白琴键上的青春之歌”,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个人成长经历、钢琴学习感悟、教育教学心得。应同学们邀请,黄日向老师在现场演奏了《爱之忧伤》《爱之喜悦》等世界名曲,带领大家领略高雅艺术魅力。他表示,演奏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要保持学习的动力和进取的状态,自我鞭策,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和能力。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够潜心教学,用心教育,因材施教,善于捕捉学生的优点特色,了解学生的天性,打开学生的内心,与学生共同成长。他勉励同学们对未来怀有抱负,珍惜校园时光,提前规划人生,加强对外交流,强化实践技能,开阔眼界视野,在青春的舞台上闪闪发光。

黄日向,福建福清人,青年钢琴家,南加州大学(USC)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全球音乐家协会专家组成员,施坦威艺术家,欧洲KNS演艺公司签约艺术家,是首位获得美国Arthur Loesser国家奖金的中国人,于2021年连续拿下著名的美国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和洛杉矶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的桂冠。(校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