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文明校园 | 融媒体中心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05-28  点击:[]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乐森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廖深基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福清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方友,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实体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训教官以及2022级辅导员和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拉开序幕。经过14天军训的磨练,9个军训排组成的分列式方队,伴着雄壮有力的进行曲,迈着坚定铿锵的步伐,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

分列式结束后,军训成员分别进行了军体拳、队列练习、医疗救护、内务整理、军歌合唱等特色军事科目表演。他们步履生风、豪情万丈、激情飞扬,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向福清市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林海峰副书记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廖深基校长、林海峰副书记和方友部长等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方友部长对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军训精神,继续弘扬军训中养成的热爱集体、团结向上、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廖深基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向关心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福清市人民武装部、辛勤承训并出色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2级全体学生表示问候和祝贺。他指出,军训是特殊的课堂,是新时代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军训传承的永恒的国防精神,军训给予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坚韧不拔的毅力,将是同学们一生中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起点上不松劲、不懈怠,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作风、好状态保持下去,把军训成果运用到学习上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充满激情、充满自信地去迎接精彩的大学岁月。

2022级学生共计两千四百余名于5月13日开始军训。全校编成1个军训团,下设9个军训排、48个班,由福清市人民武装部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以及校退役复学学生承担本次军事训练任务。(校党委武装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